close

DSC00275.JPG 

自從老公忙於工作,不能和他偶爾爬爬山,相約去吃愛吃的東西後,

每天載Bruce上學後, 整個人就是閒的發慌,

無聊到以前每週打掃一次, 反正也閒閒沒事當運動, 改成2天打掃一次,

不知道的人人還以為我懷孕後感染潔癖咧!

後來真的是太閒, 乾脆上網找些課程上, 上烘焙課?(oh..No..到時光試吃就肥的不行)

上編織?(冬天還沒到啦!), 唉喲到底上啥好啦??

手工皂, 咦...這我還沒嘗試過咧, 不然就去上好了..

就這樣, 5月4日開始了我的手工皂課..

 

記得第一堂課時, 老師還問我們報名的原因, 我只差沒跟他說就很無聊隨便挑的..

但這隨便挑還挑的真是好, 讓我上了2~3堂課後就愛上了手工皂.

圖片是第二堂用皂基做出來的皂,市面上很多標榜手工皂的都是用這種做出來的, 顏色造型佳, 但滋潤度就差很多 - 所謂的融化再製法 - MP皂

但8堂課主要敎的是冷製法的CP皂- 油與鹼的混合皂化後需再退鹼2個月以上才能使用的, 這種香皂含天然甘油滋潤度很好, 後續再陸續介紹自己的製成品.

 

不過8堂課下來很值得, 因為會自製香皂對家裡真的很好, 我家新生兒的清潔用品不用再花大錢買, 自己調配需要的配方去製作香皂, 就像是自家煮的菜永遠是那麼的獨特與不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