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一陣子心情都不怎麼陽光,

每天晚上睡眠不好, 每天早上就頭腦昏昏, 影響心情甚多,

我想身為一家之母的我, 心情若不陽光, 家裡也難免招颶風襲擊,

但這2天觀察那個被襲擊最多的Bruce, 每天在他媽嘮叨下, 仍然開心無礙,

昨晚睡覺前, 我就問他囉, 為何他每天都那麼開心, 可不可以教一下媽媽啊!

這小子說啊: 當然要每天開心啊, 怎麼可以不開心咧!

我就又問啦, 那你一整天都做呢些啥開心的事, 你不是都跟我說上課很煩嗎?

他說, 我跟同學玩的可開心囉, 上課是沒很ok啊, 但是和同學玩就開心囉!!!

我一直覺的似乎是要有啥事的完成才能代表我很開心, 但是我觀察我兒子每天的行程, 不外乎上課, 去安親班, 下課後最開心的就是看他的校園嬌娃與 BEN 10, 看完後睡前還很開心的和我分享看卡通的內容.

我一直都以為這些微不足道的事, 真是無聊至極, 但是昨天這樣的觀察後, 我想我錯了, 開心不開心真的決定在自己, 不管任何事只要你在當下享受那片刻, 每一片刻的組成, 都會是妳開心的元素.

我的一個好朋友, 最近告訴了我一句話, 事情重要的往往是過程而非結果, 我想我要好好調整自己過日子的態度, 享受任何一刻, 認真的過日子, 學學我兒子單純的開心, 快樂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