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愛美的, 尤其像我這種即將40的熟女, 在身材上絕對不允許自己向歐巴桑

看齊! 生產完後體重一直再53上都降不下來, 5~6年來也都一直維持這樣的"豐

腴"身材, 一直到去年, 可能搬回近婆家, 晚餐每天都正常, 體重一度近逼55公斤, 

雖然覺得心情很糟, 但也一直都沒毅力去減重, 直到大姐跑去中醫針灸減肥看到

成效後, 我再也按耐不住, 就在96年4月跑去忠孝東路很知名的中醫減肥診所, 為

期1個半月, 每天得辛苦的照菜單吃, 每週針灸2回, 這樣1個半月在當時真是感覺

人間煉獄, 但是也減出了成果, 體重減到51公斤, 體脂降到27, 美麗的衣服可以多

穿很多, 但是我覺得身體狀況卻不好, 今天4/18日, 也就是減重後10個月, 目前體

重回到52.7, 至於體脂31.5(慘), 這10個月來也是挺膽戰心驚的, 害怕多吃或排便

不順一堆問題, 又會導致1.5個月的折磨破功, 但是喔, 怕也沒用啦, 該來的還是

會來, 夏天也來了, 去年穿的超美緊身褲, 又穿不下啦! 也就是說我是復胖進行

式, 你說煩不煩, 我這超討厭麻煩的人, 最後麻煩還是找上妳啦.

我的身體說真的挺不好的, 這2年來因為有認識一位經絡推拿師, 當身體整個循

環不好引起的失眠/肩胛痠痛能得以適時的舒緩, 但是卻不能根治, 去年的我很開

心的說減重多少有了成果也很肯定針灸減肥, 但這一整年下來若只單純就減重

成果來說是很成功, 但是就身體整個健康面來談, 確是大大的減去我的健康.

******************************************************************

為什麼要將去年的減重事情在此提出呢, 因為最近無意中看到"一定瘦" 這本

書, 書中很多觀念是我活了快30多年沒去注意到的, 書的大旨不在聲明要如何才

能瘦, 只是調整我們一些平常飲食的習慣, 讓身體健康人就會瘦, 若是因為健康

的方式得以保持瘦身+身體舒暢, 哪可大大激起我的好奇心囉, 網路現在也超發

達, 去了幾個有在力行的部落客那參觀後, 我Maggie, 從97年4月18日開始也要來

個相同試驗囉, 為防制我那3分鐘的熱度, 每天會在網路上記下實行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