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搬家, 很多東西都需再購入, 之前的炒鍋是4年前購入, 已經不堪使用, 所以搬家就沒帶走, 承接姐姐淘汰的, 鍋子用了幾次都是沾鍋, 心想換鍋, 但是鍋子產品還真是不少, 要挑個適合自己, 又兼具不沾, 健康的鍋還真感覺不好挑說.

所以我上網査了很多資料, 現在很多標榜奈米不沾, 啥黑珍珠炒鍋, 還有購物台介紹的很神的不沾廚大師, 因為之前不沾鍋包附的鐵弗龍媒體一再宣稱有毒, 所以現在只要聽到不沾很多人都很怕, 所以又出現一種新的物理不沾鍋, 就是上述的奈米不沾, 黑珍珠炒鍋之類的, 而我自己4年前買的也就是這類物理不沾鍋, 標榜可以用鐵鏟. 

這類的炒鍋都有其使用年限約5年, 所以我之前的鍋該淘汰是正確的, 而姐姐的那隻鍋, 其實表面不沾的處理也剝落, 所以即使熱鍋也是會沾, 這樣的搜尋資料後, 才知道汪一個炒鍋的學問真是大, 而且像這類現在流行的鍋子, 大家都注重到不沾省由這2個大標題, 卻忽略他再使用上有些是有所限制.像是不適合蒸東西之類...但一般人還是拿來不分類用, 所以更快降低使用年限.

幾經挑選, 我回歸找不鏽鋼的炒鍋. 因為婆婆也是用不鏽鋼炒鍋, 但他的組成成分較不純, 所以對於不鏽鋼的我猶豫很久還是買了. 但光不鏽剛也分不少等級, 因為厚薄與新舊款, 價格上就差很多. 後來挑了一隻2.3mm厚度牛頭牌單把炒鍋, 這週末就直接試用啦! 真是選對啦, 雖說2.3mm不是最頂級的, 不過就很優囉, 大小也合我家3口人, 剛好是單把, 原先是想買新款厚2.8mm, 但2.3mm我就覺得很厚囉, 幸好沒迷失在新款的圈套中, 價格上差了1500元, 這回的挑鍋過程還真是學不少.

其實市場上產品百百種, 哪個是適合自己的端看自己的需求, 但是買東西還是得靜下心來想想自己要的, 商品的廣告是很嚇人的, 往往帶回去的東西卻不見得是適合自己的喔.

我的愛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