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爽, 在老茶房的網站上留言, 被po出來與大家分享, 感覺好開心喔...

實行《一定瘦》剛好整整滿2個月,我覺得會對瘦身有興趣的人,絕不會是第一次想瘦身,通常都是有經歷過很多方法了。
 
 30歲前我,是吃啥都不太會胖,身高157,體重一直是48公斤 以下。但是30歲後,經過生產,面臨過最重的55公斤 。這從55公斤 到48公斤 的落差中,也試過不少減重的方法。起先試過賀寶芙有效,但是吃的慾望難耐,瘦下去後,又還是回升,前2年一度在逼近54公斤 。
 
 學人家跑去練瑜珈,但是沒瘦啦!感覺身體不會緊繃繃的而已;因為自己常會頭痛,身體緊繃,所以也常推拿,朋友常笑我是「三寶身體」。現在想想,幸好自己的身體不斷反應不適給我,讓我會想好好的調適自己。
 
 去年中,跟朋友一起跑去針灸減肥,也是很有效啦!一個半月瘦到50公斤 ,好像5年多不曾穿過小 一碼 的褲子。不過,這次的減重後,搞的自己神經兮兮的,好怕再回升回去,吃東西都要挑東挑西,最慘的是,身體搞的更不舒服,常常肩胛痠痛睡不好覺。
 
 但是實行《一定瘦》後,一開始的心態也是跟其他減重的想法一樣,開始很在意自己減了多少?到底多久見效?但是,陸續看著前人的文章,慢慢調整自己心態,現在我才能慢慢體會「瘦」,只是這實行中的附加價值,在這過程中得到的,勝於減重幾公斤。
 
 現在心態慢慢轉換,看事情角度也不同,身體慢慢活化後,腦子也清楚,重要的是身體慢慢札實後,我不再像以前擔心復胖的問題,因為我知道,養成一個良好習慣後:
減重不再是一時的效果;
聽著身體的聲音跟著心走;
復胖是不會出現在一個健康的人身上‥…


Remarks: 

在滿2個月的當天PO上了以上的留言, 不可諱言的, 人總是健忘的動物, 若不是之前勤勞的紀錄每天的變化, 我還真是覺得自己從沒不健康過說,  因為在實行滿一個月後, 身體的狀況慢慢的恢復正常, 偶爾週末會有一天沒排便, 不過在沒排的隔一天一定排超過原先的3倍, 呵呵這樣換算挺划算的.  上週六回家後"正式"再站上電子秤, 51公斤整和一個月前體重降不到1公斤, 你說心情沒些微影響是騙人的啦! 但是再和朋友談起此事時, 他卻跟我說, 很不錯了都沒復胖啊!!  我差點點又再度陷入數字的泥糟了.. 我一度又開始想起, 我是不是又過度的放鬆, 跟當初斟灸減肥時的心態有點像, 不過讓朋友這樣一點, 我想我是多慮了.. 身體每天都精神的很, 思路也越來越清, 好轉的不只是體重, 而是整個人的觀點都不同囉, 難怪老茶房會說吃東西就專心開心享受, 那能量才能吸收, 不只吃東西吧, 過日體驗人生, 不也是要用心專心加開心, 人才會更加的充實和過的有意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